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蔡朝晖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民警辅警并实地检查节日安保工作
2024-02-12 18:14 来源: 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连日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蔡朝晖,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易鹏等厅党委委员相继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民警辅警并督导检查节日安保工作,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海南各地公安机关同步开展了此项活动。
省公安厅
    2月9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蔡朝晖在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民警辅警,代表厅党委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蔡朝晖指出,新春佳节期间,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依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努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宁,以“辛勤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率先垂范,带头贯彻落实好厅党委的决策部署,科学合理安排勤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切实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2月9日,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易鹏深入海岸警察总队第一支队新海海岸派出所督导检查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

全省各市县
海口
    2月9日至10日,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韩运发带领局党委成员深入基层督导检查“两节”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民警辅警,与他们同吃年夜饭,送上新春的祝福。

    韩运发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两节”安保维稳工作。要加强值班备勤,第一时间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坚持打防管控多措并举,快破民生小案,守护平安大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全力做好春运保安全、保畅通各项工作,强化治违疏堵和宣传提示,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要加强旅游景区和重点商圈巡逻防控,进一步提升见警率、管事率,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三亚

    2月10日,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郭刚带队深入各基层所队和公安执勤点,看望慰问节日期间仍坚守在岗位上的民警辅警,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郭刚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牢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职责使命,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面巡逻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春节安保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心系人民群众的使命感,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儋州

    2月11日,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徐冰深入一线督导检查节日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向他们致以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徐冰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社会责任感,高标准落实维护安全稳定各项举措,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系列工作,重点加强旅游景区安全保障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交警部门全体民警辅警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天候加强巡逻,始终坚守在疏堵保畅第一线。要保持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沙
    2月10日,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林刚深入晋卿警务室和赵述警务室看望慰问驻岛民警辅警,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林刚强调,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继续发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忠于职守,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以实际行动营造春节期间幸福平安氛围。
琼海

    2月10日至11日,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庆华深入基层派出所、旅游公路公安执勤点,走访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向节日期间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民辅警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张庆华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春节期间各项安保措施,扎实做好社会面治安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五指山
    2月10日,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夏到交警大队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李夏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大辖区重点路段、景区周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切实做好疏堵保畅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要突出重点管控,加大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控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全力做好防事故、保安全各项工作。要切实提升队伍能力素质,推动全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昌
    2月9日至10日,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欧阳玮先后到市公安局巡逻防暴大队、交警执勤卡点、基层派出所和环岛旅游公路(文昌段)网红打卡路段等地督导检查节日安保工作,向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民警辅警传递局党委的关爱和嘱托,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欧阳玮强调,全体民警辅警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严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东方
    2月9日至10日,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小博率队赴基层所队督导检查春节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岗位的民警辅警,并代表局党委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陈小博强调,要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和忠诚为民、实干担当的奉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心系群众的使命感,全力做好辖区安全管理、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等工作,全力以赴维护春节期间东方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万宁
    2月11日,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梁一强先后深入万宁市公安局北坡派出所、乌场海岸派出所,督导春节期间安保工作,慰问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春节祝福。

    梁一强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绷紧“安全弦”,努力维护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让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要强化队伍管理,坚决落实各项铁规警令。要做好后勤保障,合理安排勤务,确保全体民警辅警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春节安保维稳工作之中。
澄迈
    2月9日至10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黎凯到县公安局老城分局、福山分局及基层派出所开展春节慰问,向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辅警送上关怀与问候。

    黎凯勉励大家要忠诚履职、勇担使命,从严从实落实好“两节”安保各项工作部署,强化安全措施,提升保障能力,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屯昌
    2月10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傅佑能亲切看望慰问新春佳节仍坚守在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傅佑能强调,全体民警辅警要持续发扬屯昌公安铁军的优良作风,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从严从细落实春节期间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全力以赴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平安祥和的环境。
临高
    2月10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严树勋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假期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警力,为大家送去局党委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严树勋要求,要加强联动协作,发挥好旅游公路工作专班统筹机制作用,积极开展公路沿线巡逻防控,切实做好旅游消费护航。要注重细节管理,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思维,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状况。要坚持文明规范执法,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
定安
    2月8日至9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江伟青到全县各派出所督导检查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广大民警辅警,并代表局党委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江伟青指出,在阖家团聚的日子里,广大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体现了定安公安优良的作风,希望大家切实落实好春节安保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保障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
琼中
    2月9日至10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镭先后来到交警县城中队、拘留所、看守所、巡特警大队和各派出所,走访慰问一线值班民警辅警,为大家送去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赵镭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抓实抓细春节期间各项安保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保辖区稳定、守一方安宁的职责使命,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稳定的新春佳节。
昌江
    2月9日至10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邝斌深入交警大队、各派出所以及城区治安岗亭、矿山公园活动点等基层单位,实地督导检查春节安保维稳工作,向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邝斌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公安厅和局党委的部署,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为全县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力做好保畅保安各项工作,让群众出行之路更加安全、更加贴心。要严格落实公安武装联勤联动机制,加强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强化队伍安全管理,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后勤保障。
陵水
    2月10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伍发权先后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带去局党委的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伍发权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让人民群众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要抓严抓实抓细监所安全管理各项措施,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进一步防风险、堵漏洞,确保监所持续安全稳定。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社会面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落实暖警爱警措施,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做到张弛有度、劳逸结合。要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守牢安全底线。
白沙
    2月9日至10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郭玉斌到基层派出所及各警种部门,实地检查节日期间值班执勤和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辅警,代表局党委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郭玉斌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的预见性和主动性,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保工作。要最大限度将警力下沉一线,注意重点时段,紧盯重点场所,严防重大安全隐患,严查各类违法行为。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备勤人员后勤保障各项工作,确保运行有序、运转有力。要坚决守牢“节日关”、绷紧“纪律弦”,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铁规禁令,为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提供过硬队伍保证。
乐东
    2月9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蔡新文深入各基层所队、路面执勤点督导检查春节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

    蔡新文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严格落实各项部署要求。要强化巡逻巡控,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紧盯交通安全形势,严查严管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重要路口、路段疏导,防止发生拥堵。要全面做好各景区秩序维护工作,严打涉旅违法犯罪,擦亮海南旅游“金字招牌”。
保亭
    2月10日至11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云球深入公安基层所队、旅游景区执勤点、武警中队、春运交通执法服务站等地,实地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安保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民警辅警。

    刘云球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按照省公安厅党委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启动高等级勤务,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㡳”的行动力,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控、危爆物品安全监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旅游景区安全维护等各项工作。要强化警力部署,强化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及周边区域的巡逻防控,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确保群众欢度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