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2024-01-19 21:41 来源: 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分享到:

    1月19日下午,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蔡朝晖主持召开厅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全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为工作指导,持续深化最安全地区创建,统筹发展和安全,准确把握民生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夯实基层基础上聚焦发力,完善矛盾纠纷排查机制,严打赌诈违法犯罪、严查走私违法犯罪、严管旅游市场秩序,保持对“套代购”走私的严打高压态势,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等公共安全治理,擦亮海南自贸港平安“金名片”。要主动参与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加快社管平台智能化实战化水平提升,打击整治串通投标和旅游市场违法犯罪,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要拓展移民与出入境政策,寓管理于服务,打造外国人服务管理海南样板。

    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现代警务体系,深化智慧公安建设,以数据赋能重塑基层基础工作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腐”,确保队伍风清气正。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政治标准和实干实绩,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各级领导干部,全面提升民警辅警职业素养和实战本领,不断提升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