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人人反走私 护航自贸港” 反走私主题宣传月在万宁启动
2023-05-05 21:42 来源: 公安厅宣传处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分享到:

    5月5日,2023年海南省“人人反走私,护航自贸港”反走私主题宣传月万宁主会场活动在万宁市王府井国际免税港启动。此次活动聚焦海南岛离岛免税政策,旨在全面深入推广反走私知识,普及走私危害,警示大家远离走私犯罪,形成广泛的社会共识。

    据省公安厅、省打私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省各级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打私办紧紧围绕着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心任务,坚持“以防为主、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严厉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的等热点走私,推动反走私体制、专项打击、区域合作和群防群治等工作,探索出“预防警务”、反走私“六进”宣传等一批新做法,开展了寄递物流、旅游行业、市场流通环节的清理整治,有效保障了我省各免税城的顺利开业和离岛免税提货方式优化政策等的落地。然而,随着2020年7月离岛免税新政的落地实施,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逐步在我省及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呈现,参与“套代购”人员有向农村蔓延势头,启动全省反走私主题月宣传活动,目的在通过全省动员、全民动员、全行业动员,着力讲好反走私“海南故事”,推动全民参与到反走私行动中来,形成反走私新格局。

    “我想好好地了解一下反走私知识。”今天参加反走私宣传活动的万宁职校的严舒蕊同学对记者说。今天启动反走私宣传月的万宁主会场,开展了反走私宣誓、反走私签名墙、反走私知识有奖竞答、拒绝走私违法犯罪行为法律法规知识展,以及拒绝“套代购”等违法行为趣味扭蛋等活动,向进出王府井国际免税港的游客市民展开宣传。

    “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扎实开展打击治理海南岛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洋垃圾走私、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以及武器弹药、毒品、烟草等各类走私的同时,常态化对免税店、旅行社、物流寄递、冻品、成品油、烟草等行业,特别是运输、仓储等重点环节、场所的行业工作人员开展反走私普法宣传。宣传的形式和内容要接地气、有活力、可感知,全面提高全民反走私的意识和行动力。”省公安厅、省打私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