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闫希军会见全国公安机关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
2020-01-02 15:55 来源: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字体:   











    12月29日上午,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会见以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副局长高潮为领队的全国公安机关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双方就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经验、大型活动安保工作、新时代公安工作任务等情况进行交流座谈。 

    闫希军首先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对公安部宣讲报告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公安部党委、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和各兄弟单位一直以来对海南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在致辞中,闫希军简要介绍了海南省情和海南公安工作概况,他指出,当前海南公安正在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面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的热潮,公安部派出报告团到海南作宣讲报告和专题辅导,体现了公安部党委对海南公安机关14000名公安民警和16000名辅警的关心和厚爱,对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着现实和深远意义。闫希军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以此次公安部报告团来我省宣讲为契机,用先进事迹激发学习和工作动力,引导全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中央和公安部党委、省委、省政府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确保海南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出贡献。 

    高潮对海南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本次报告团成员及宣讲活动情况。他指出,本次宣讲工作得到了公安部党委的高度重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亲自作出指示安排,公安部新闻宣传局牵头,会同来自北京、河北、广东、新疆等省市区公安机关的宣讲团成员结合本单位和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他们圆满完成70周年大庆安保任务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同时,对于下一阶段典型选树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表示,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将加强指导,全力支持,以典型示范的模式大力弘扬公安队伍牺牲奉献精神,为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大型活动安保维稳工作提供经验指导,为广大公安民警树立学习榜样和看齐标杆。 

    据了解,公安部组建此次报告团,是为了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公安队伍忠诚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公安院校师生充分学习借鉴公安机关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宝贵经验和丰硕成果,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宣讲团此前已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新疆、广东、广西、云南、北京等地进行宣讲活动,海南作为此次巡回宣讲最后一站。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郑文权、江伟参加座谈会。 

    全国公安机关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厅政治部宣传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