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 “蓝天二号”集中收网行动战果
2019-07-16 15:24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6月28日上午,省公安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公安机关启动海南省打击电信诈骗“蓝天二号”专案集中收网行动战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海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朱洪山,儋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周有武出席发布会。厅新闻发言人、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宋洪涛主持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刘海志通报了“蓝天二号”行动战果和海南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情况,朱洪山介绍了此次行动案件特点和警方提示,周有武介绍了儋州今年来打击电信诈骗的基本情况。
    据新闻发布会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云剑”行动的部署,组织开展好海南“云剑”行动第一次大规模战役,深化和巩固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蓝天行动”集中收网行动成果。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省公安厅于6月25日晚上10点起在儋州设主战场,同时在全省十二个市县统一收网。“蓝天二号”行动共投入全国、全省警力和党政干部、民兵1500余人,截至6月28日上午9点,“蓝天二号”收网行动共到案犯罪嫌疑人265名,其中发布缉捕公告后投案自首82名,收缴、扣押作案工具一大批。目前劝投和继续抓捕工作正在开展中。
   “蓝天”系列行动战果辉煌、效果明显,今年4月18日“蓝天行动”后,全省公安机关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开展打击工作,自4月19日至6月24日,全省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256名、打掉团伙28个,其中打掉公安部下发线索抓获嫌疑人129名、打掉团伙12个,受到公安部刑侦局、海南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等领导的充分肯定。 
   “蓝天”系列行动从全国多个地方抽调警力、整合各类信息资源,打击重点地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创建了“温州研判、海南收网、江苏审讯、上海消化”的跨省合成作战的打法和模式,是公安部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点地区定点清除的新打法、新模式。海南省公安机关也将借助此次“蓝天二号”行动的有利契机,组织协调全省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各警种合成作战、各级党委政府共同发力,抓捕和劝投双管齐下,确保实现到案率100%的任务目标,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势头,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