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沈晓明检查调研节日安全、扫黑除恶工作并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和消防指战员 范华平参加检查
2019-01-02 09:22 来源: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字体:   















































12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在海口检查调研节日安全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刘赐贵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和消防指战员。他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和中外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国兴大道旁,沈晓明听取了“路长制”工作模式和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并与一线执勤民警和消防指战员一一握手,对大家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保障城市安全运行表示感谢,向他们及其家人送上节日的祝福。沈晓明走进日月广场,检查消防设施,观看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并调研小型消防站。他对实战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推动火灾、地震等灾害应急救援演练进校园。他指出,消防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以此次改革转制为契机,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给予支持,不断强化装备配备和消防力量建设,努力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在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沈晓明通过视频慰问全省公安民警和辅警人员,肯定了一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2019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关键之年,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履行好职责使命,为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营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随后,沈晓明在省公安厅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调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协同联动,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牢牢守住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的安全底线,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驾护航。
    沈晓明听取了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介绍,并观看了专题汇报片。他对前阶段扫黑除恶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出“扫黑除恶”号召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明年扫黑除恶工作“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攻坚克难。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力打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结合“菜霸”“砂霸”“运霸”专项治理,把打击“村霸”列为工作重点。三是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强大合力。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各行业监管部门扛起责任,认真梳理排查黑恶犯罪线索,协同作战,形成打击合力。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副秘书长戴青云,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巴特尔,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省公安厅副厅长陈华,海口市委常、公安局局长易鹏参加节日检查活动。三亚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兆腾通过视频汇报本地情况。省公安厅副厅长刘海志汇报了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省公安厅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省公安厅扫黑办全体民警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