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政策文件
  • 索  引 号:00817387-0/2021-55638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省公安厅 成文日期:2021-02-10 23:07
  • 标       题: 海南省公安厅出台九大举措服务重点园区、企业
  • 文       号:发布日期: 2021-02-10 23:07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海南省公安厅出台九大举措服务重点园区、企业


2月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了解到,近日,海南省公安厅印发《海南省公安机关服务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工作机制》,推出九大务实举措,全力推进做好重点园区和重点企业的服务工作,切实提高服务效率、规范服务模式,构建公安机关服务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制度体系。

    海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制定《海南省公安机关服务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工作机制》是公安机关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争创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工作机制的有关要求,加大对重点园区重点企业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力度,并围绕需求,细化服务工作机制措施,提升服务能力,为园区和企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九大举措内容包括:


一、建立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包点联系和涉法维权机制。建立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包点联系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制度,建立重点园区重点企业涉法维权协调机制,及时受理、办理重点园区重点企业经营者提出申诉要求的案件。

    二、建立服务重点园区重点企业精准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各市、县(洋浦)公安局以辖区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需求为导向,实行“一园一企一策”精准化服务,常态化跟进并完善服务措施。

    三、优化公安审批窗口服务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工作机制。对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实行“非主项材料容缺办理机制”,非主项材料缺漏的,可凭申请人提交承诺书先办后补;开通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员工身份证、居住证办理“绿色通道”。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为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境外项目建设人员提供加急办证服务,提供24小时应急办证服务。

    四、完善重点园区重点企业信息化服务机制。持续升级海南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平台,专门设置“重点园区重点企业”专题服务模块,在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全面设置“警务便民服务站”,便利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员工24小时自助办理户政、出入境、交管等公安业务;创建重点园区重点企业网上警务室,运用信息化手段支撑重点园区重点企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五、创新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外籍人员服务机制。在海南省外国人较集中的重点园区设立出入境服务窗口,为园区外籍人员提供便利化服务。

    六、建立侵害重点园区重点企业违法犯罪严打机制。及时受理重点园区重点企业报警求助,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坚持快速处警、有案必查、及时反馈。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影响园区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活动。

    七、建立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周边治安联防联控机制。根据实际需要在重点园区和符合条件的重点企业设置公安警务室,在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全面推行“警保联控”警务新模式,全面整合社会资源,不断完善警企联防联控机制,

    八、建立重点园区重点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提示机制。定期对辖区重点园区重点企业经营活动中涉及的法律风险进行梳理归纳,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知识产权保护、投资融资、劳动纠纷等方面法律服务需求,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提出预警防范性建议,实现对园区和企业点对点的精准法律服务。

    九、建立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包容审慎监管机制。省公安厅建立行政免罚清单,各市、县(洋浦)公安局对列入清单的行政处罚事项,凡符合轻微违法情形、经教育整改及时纠正违法行为的,不予行政处罚。最大限度减小侦查办案对园区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