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政策文件
  • 索  引 号:00817387-0/2013-91392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省公安厅 成文日期:2013-03-15 00:00
  • 标       题: 东方大队快速侦破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3-03-15 00:00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东方大队快速侦破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201339930分许,在东方市二环南路与永安西路交叉路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女式二轮摩托车被其他车辆刮碰、碾压,造成摩托车驾驶人当场死亡,肇事车辆逃逸。

938分,东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出警指令后,交警大队长郑锋、教导员文峰立即率事故处理、法医、痕检技术等部门10多名民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鉴于案情重大,死者家属情绪激愤,堵住案发地点的四个路口,要求尽快破案,否则不处理死者善后事宜。东方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潘秋光挂帅,交警、刑侦及辖区派出所等部门联合组成的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件调查和死者善后工作。同时立即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接报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刑警总队分别指派交警总队交管处事故处理科陈明科长、王雷和刑警总队技术处冯家润工程师、李光存主任法医师先后赶抵东方市指导事故调查处理和痕迹检验工作。

经深入细致地现场勘查和大量走访调查,专案组获取琼D64903号货车有肇事嫌疑的重要线索,并与案发当日11时许连人带车查获归案。专案组民警如释重负,以为案件告破。经刑警总队、交警总队尸体检验和事故车辆碰撞痕迹的比对检验,初步确定死者背部遗留的轮胎痕迹与琼D64903号货车左右后轮的花纹特征相吻合,但是二轮摩托车车身右后侧、车轮身底部和前轮右侧遗留的擦蹭痕迹、碾压痕迹在琼D64903号货车找不到对应的痕迹,在琼D64903号车身提取的疑似人体组织经检验已被排除。同时死者家属也聚众到交警大队,要求立即明确琼D64903号车是否就是肇事车辆。琼D64903号车是否就是肇事车辆,还是有第二辆车先与摩托车发生事故,后摩托车驾驶人被琼D64903号车碾压?案件突然变得扑朔迷离。专案组立即召开案情分析会,汇总各路民警调查获取的信息,确定了下一步的侦查方向和侦查措施。一是调取案发当时电子警察拍摄的照片,进一步扩大目击证人寻找范围,继续进行走访调查;二是对琼D64903车发案前后行驶路线沿途进行排查,寻找沿途装有监控视频的单位和酒店,调取视频,排查可疑车辆;三是复查事故现场,重新勘验琼D64903号车及二轮摩托车。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刑警总队的正确指导下,专案组民警历经两天艰苦、紧张的侦查工作,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明确排除了第二辆车与摩托车发生事故,摩托车驾驶人被琼D64903号车碾压的可能,最终锁定琼D64903号轻型自卸货车为肇事车辆,东方市大田镇报白村村民符文勇为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至此,“2013.3.9”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成功侦破,并初步查明案发经过:39日上午,当事人符文勇驾驶琼D64903号轻型自卸货车从东方市电视台经东方大道开往二环南路,930分许,行至二环南路与永安西路交叉路口处时,与同向行驶由当事人符要连(女)驾驶的琼DTM516号二轮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二轮摩托车驾驶人符要连头部、后背部被琼D64903号货车左后轮碾压,致使符要连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当事人符文勇未停车,继续驾车左转弯往永安东路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符文勇因涉嫌交通肇事犯罪,已被东方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后续案件侦查工作正在抓紧调查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