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省公安厅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2019-07-09 10:26 来源: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字体:   

    为期三天的省公安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于7月6日上午在海南省人民警察高级培训学校举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和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穆克瑞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海波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华主持。
    据了解,根据省公安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和厅党委的统一部署,读书班集中三天时间进行。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采取全脱产、全封闭形式,集中自学、集中写心得体会、集中交流研讨、个人自学、观看红色经典电影等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选编》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以及省委统一编印的革命传统教育读本、形势政策读本、先进典型事迹读本、攻坚克难案例读本、警示教育案例读本等学习资料。通过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学习思考中坚守信念、在畅谈感悟中增强信心、在共学共识中凝聚力量。 
    省公安厅党委要求,全党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厅党委采取读书班的形式,使党员民警干部在思想认识上有新的提高,对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有新的认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对象多样化,向书本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向专家学者学习,向国外有益经验学习,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同自己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学到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增强党性锻炼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理论武装,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省公安厅党委要求,大家在读书过程中要做到深学笃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深刻认识上来,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学习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主题教育现实必要性和紧迫性的清醒认识上来,自觉应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确保调查硏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环节落实到位、取得实效,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厅党委委员盛小卫、刘海志出席开班仪式。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工作人员,厅副巡视员、警务专员、基层党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读书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