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海南部署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
2019-03-18 17:48 来源: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字体:   



    3月18日,海南省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强调,2019年是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积极谋划建立新形势下反走私综合治理长效机制,为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反走私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副省长、省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范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扎实组织开展好“国门利剑2019”、“蓝天2019”等联合专项行动,围绕服务自贸区(港)政策实施,高效精准打击走私,明确把洋垃圾走私、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重点涉税商品、农产品和涉枪涉毒走私作为重点打击对象,做到“露头就打、绝不姑息”,高效精准打击走私活动。
    会议要求,各级地方政府要按照打防结合、权责一致、统筹协调的原则建立反走私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公安、缉私、海警、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商务、邮政等部门的职责优势,形成合力,构建“打、防、管、控”的反走私立体防线,加快推进反走私立法进程。要迅速提升反走私技术保障能力,将省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作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一号工程”,完善反走私立体防控体系。要落实举报奖励制度,不断营造反走私工作有利的社会氛围。要以实实在在的打私业绩展示反走私队伍的过硬素质,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海口海关缉私局局长王武军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海关缉私工作会议和打私办主任会议精神,省打私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刘海志主持会议,对2018年我省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总结,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海南省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相关业务负责人,各市县、洋浦开发区管委会打私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