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公安厅主题教育“十进”宣讲报告会第一阶段巡回宣讲活动圆满落幕
2023-05-26 21:29 来源: 公安厅宣传处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分享到: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让我们不断开拓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公安机关新贡献。”5月26日上午,省公安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教育宣讲团在动情讲述和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厅主题教育“十进”宣讲报告会最后一站——港航公安局专场完美谢幕,也为省公安厅主题教育“十进”宣讲报告会第一阶段巡回宣讲活动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5月17日至26日,省公安厅主题教育宣讲团分赴厅机关、省警校、厅海岸警察总队、森林公安局、港航公安局开展系列专场主题教育“十进”宣讲报告会,引导全警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连日来,省公安厅主题教育宣讲团深入一线,在厅属各单位、有关警种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5场,直接听众5千多人,通过网络直播渠道收听收看6万人,在全省公安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紧扣要求 掀起宣讲热潮

    为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公安厅党委以主题教育宣讲为抓手,成立由来自全省公安系统不同警种的英模代表和优秀青年民警组成的海南省公安厅主题教育宣讲团,通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警营、进辖区、进警校、进课堂、进机关、进支部、进基层、进所队、进网络、进网站等“十进”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覆盖警营,深入警心,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紧扣目标要求,一场场主题教育“十进”宣讲报告会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公安系统掀起新高潮。

    5月17日上午,省公安厅机关专场,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十进”宣讲首场报告会拉开帷幕。来自厅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民警代表100余人早早就座,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继续做好打击违法犯罪工作,建功海南自贸港……” 伴随着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便衣警察大队大队长冯晖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从警历程和感人事迹,结合实践分享学习感悟。现场观众也以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作为回应,纷纷表示要向英模们学习,汇聚奋进力量,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

    5月18日起,省公安厅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分赴各部门开展宣讲。宣讲团成员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话语,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倾情讲述了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用实际行动诠释执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公安队伍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深入基层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思想就是力量,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海南省公安厅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以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进行全面讲解,并就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自己的见解。

    5月22日,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报告厅内气氛热烈,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心中的信仰越坚定,肩上的使命越沉重,越能经历风雨的侵蚀,越能迸发出强大的能量。”省公安厅主题教育宣讲团“十进”宣讲活动海岸警察专场中,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情报支队负责人韩诚定动情的说道。

    听完宣讲,远在三沙分会场的民警李振宝收听报告会后表示:“宣讲报告会中惊心动魄的事迹,很受感动。虽已在岛工作18年,要始终保持初心,当好一名岛礁警察,守好祖国的海岸线,为主权三沙、幸福三沙、美丽三沙贡献自己的力量。”

    5月24日上午,厅主题教育宣讲团率队走进厅森林公安局,与广大扎根一线基层民警进行现场交流。宣讲团成员、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2022年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五源河派出所所长乔晋军从基层民警的角度,讲述了他们十年如一日默默扎根基层,守万家灯火、保辖区平安的故事,“只有围绕如何让群众更方便,如何让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如何让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才能不断开创实践和认识新境界,切实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

    丰富精彩的宣讲内容引发基层民警的广泛热议。扎根深山11年的厅森林公安局鹦哥岭保护区分局民警周雪忠表示:“要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做到融入群众零距离,‘身入’才能更加‘深入’,‘面对面’才能更加‘心贴心’,努力为服务保障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贡献力量。”

面向青年 点燃奋斗激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省公安机关广大青年民警要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忠诚教育,切实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主题教育宣讲活动面向基层,更要面向青年。

    5月19日上午,省公安厅主题教育宣讲团走进海南省人民警察高级培训学校开展“十进”宣讲报告会,用振奋人心的话语和情真意切的感悟为警校全体培训学员和相关单位的民警代表奉献了一场直击人心、凝心聚力的主题教育宣讲活动,赢得了现场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

    在省警校参加司晋督培训的学员代表吴方云观看了报告会后表示:“宣讲报告会内容丰富,各位宣讲教员声情并茂、感情饱满,很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要求、青年民警的奋斗成长历程等融汇其中,是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主题报告。”

    一场场宣讲让青年重温为民初心,一次次交流激发奋进力量。

    在厅港航公安局专场中,省公安厅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聚焦理论武装和思想淬炼,突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采取“理论宣讲+事迹报告”结合的方式与青年民警代表展开深入交流,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引发了强烈反响。

    “宣讲报告会,令人热血澎湃,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青年民警,我们理应成为时代前进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公安事业新篇章。”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新海港派出所民警王庆斌深受鼓舞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