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公安厅党委班子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26 21:32 来源: 公安厅宣传处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分享到:

    “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我们将坚持学用结合务求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自觉,以维护安全稳定、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办实事解民忧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5月26日,随着读书班各成员在结班式上分享学习体会,海南省公安厅累计为期7天的党委班子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顺利结班。

固本培元,在深学细悟中凝心铸魂

    “要充分发挥厅党委班子示范表率作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朝晖的一番话点燃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领导领学、专家辅学、参观研学、个人自学、交流分享学……连日来,厅党委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有效解决工学矛盾,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形成“想学、真学、深学”的浓厚氛围,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
1次实地参观研学、2场辅导讲座、9次集体研讨交流,在累计7天的沉浸式学习中,读书班成员投入到理论的海洋中,接受了一次全面而又深刻的理论教育、党性淬炼和精神洗礼。通过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学出了坚定信仰、学出了绝对忠诚、学出了使命担当。

寻根溯源,在笃信笃行中汲取力量

    在相互探讨间凝聚合力,于切身体悟中领会要义。5月24日下午,厅党委读书班成员赴冯白驹故居开展“党建引领公安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期间,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的指引,参观了冯白驹故居及其生平业绩陈列室,认真聆听学习冯白驹同志的光辉事迹,回顾了“孤岛奋战、艰苦卓绝,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斗争史。全体人员一致表示,深切缅怀以冯白驹同志为代表的一大批为海南解放作出突出贡献的琼崖革命先烈,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具体特殊的教育意义,要充分发挥厅党委班子示范表率作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在主题教育中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工作本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

知行合一,在推动发展中实干担当

    “在今年各项公安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的关键时刻,厅党委举办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当其时、意义重大,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人民至上的大道理,更加深刻领悟到奋进新征程、护航自贸港的光荣使命,更加深刻领悟到勇于自我革命的真谛。”结班仪式上,大家交流碰撞学习感悟,凝聚共识。

    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构建与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的风险防控体系,扎实做好打造生态文明高地、自贸港封关运作政策落地、推进平安海南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未成年人“护苗”、禁毒三年“固本防风险”、打击治理旅游市场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出台更多“放管服”改革措施等一大批公安机关重点任务正稳步推进。

    接下来,省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形成一批有分量有实效的调研成果,推动解决制约公安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贡献新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