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全省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勤务改革 经验推广现场会在陵水召开
2019-12-27 09:45 来源: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字体:   














    12月24日上午,全省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勤务改革经验推广现场会在陵水召开。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穆克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党委总体工作部署,深入推进110接处警勤务改革,努力打造更加科学、完善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将110接处警勤务改革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工作实践,作为提升海南公安核心战斗力的重要抓手。要认真借鉴总结陵水、三亚、琼海等地的改革经验,以信息化应用为支撑,因地制宜完善接处警机制和勤务模式,全面建设“扁平化、可视化、一体化、信息化”的指挥体系。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化情指行(勤)一体指挥体系改革,以“四个一工程”全面推动110接处警勤务改革。要通过总结提炼110接处警勤务改革试点经验,制定一套完善的110接处警标准化体系,形成一套新型的110接处警勤务工作机制,完善一套科学的110接处警警务装备,建立一支以巡特警为主体的专业化快速处置队伍。要向改革要警力、向科技要警力,实现报警人位置、警力实时分布和周边视频资源“一张图”可视化调度,确保指挥中心对处警力量的点对点指挥。要通过深入推动“四个一工程”,确保海南110接处警勤务改革取得更多、更好的实践成果。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陵水县公安局“海狼”、“战狼”、“野狼”等巡控力量装备展示和指挥中心110接处警演练,观看了陵水110接处警勤务改革宣传片。陵水、三亚、琼海、昌江等市县公安局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厅警令部副部长李智,政治部宣传处,警令部调研处、指挥中心、科通处,治安总队、交警总队等相关负责人,各市县(洋浦)公安局,海口、三亚各公安分局分管指挥中心的局领导和指挥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