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禁毒题材电影《无毒岛1》首映仪式昨日举行
2019-08-22 10:53 来源: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字体:   

    8月18日下午,为展示海南“禁毒三年大会战”卓越成果,彰显海南省委省政府打造无毒岛的决心,同时,弘扬公安民警的英勇缉毒事迹。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公安厅、海南省禁毒办等单位支持摄制的首部根据海南“禁毒三年大会战”真实案例改编的电影《无毒岛1》首映仪式在海口中视国际影城举行。

    海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省禁毒总队总队长刘海志出席首映式并致辞,他说:“希望通过这部《无毒岛1》影片的传播,有效宣传禁毒政策,普及毒品知识,宣示禁毒决心。通过对成千上万家庭的禁毒宣传教育,在全社会传播禁毒理念,弘扬禁毒文化,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

    刘海志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全省公安干警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为目标,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全力遏制毒品供应; 坚持以人为本,做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全力遏制毒情危害;坚持预防为本,加强禁毒宣传和预防教育工作;坚持固本强基,大力加强禁毒基层基础工作,为建设新时代绿色无毒的幸福新海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并向大家发出呼吁: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携手坚决打好这场禁毒人民战争,不断推动海南禁毒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2016年11月,海南省委、省政府果断决策,在全省部署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把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作为“一把手”工程和“民生工程”,动员全省上下旗帜鲜明向毒品宣战。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大会战各项工作战果显著,全省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23.06%,侵财案件下降30.54%,其中抢劫案件下降53.85%、抢夺案件下降66.78%、盗窃案件下降34.27%。新增吸毒人数明显下降:2018年以来,全省新发现吸毒人员1459名,同比下降6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