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公安厅部署全省春节安保维稳工作
2019-01-30 18:14 来源: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字体:   











    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省公安厅1月30日上午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通报近期安保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今年春节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春节安保维稳这场硬仗,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和中外游客观光旅游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受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范华平委托,厅党委委员、巡视员董长青主持会议并作部署,厅党委委员商万森、陈华、盛小卫、刘海志、江伟出席会议。
    省公安厅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春节安保维稳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特别今年是中央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节,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关系到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整体形象;要紧盯重点环节,采取强化涉稳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反恐防暴措施、重点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活动、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和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危爆物品管理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严密落实冬季警卫安保工作等措施,切实维护旅游景区良好治安秩序,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抓好春节安保维稳工作措施的落实,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强化领导责任、强化内部管理、强化队伍管理,坚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狠抓监所安全监管,坚决防止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确保各项措施落地有声。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
    海口铁路公安处,走私犯罪侦查局,厅特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洋浦)公安局局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警种和派出所主要负责人等在各市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