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海南专场举行
2018-11-08 17:46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一幅幅画面再现了英雄民警为民服务的动人场景,一次次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海南广大公安民警心中的崇敬与感动……由中宣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重庆市委联合组织的“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活动于11月8日在海南省公安厅举行。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全省设22个分会场,六千余名民警、辅警收看。




    杨雪峰生前系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副大队长。2018年2月18日,杨雪峰在执行春运交通安保任务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暴力袭击,为防止伤及无辜群众,在腹部颈部连中数刀的情况下,他毫不退却,与歹徒拼死搏斗,终因伤势过重,英勇牺牲。




    杨雪峰同志牺牲后,中央宣传部追授他“时代楷模”的称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追授他“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重庆市委追授他“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重庆市委市政府追授他“重庆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公安部、重庆市委市政府分别作出向杨雪峰同志学习的决定。10月15曰,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重庆市委联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亲切会见了杨雪峰同志亲属及报告团成员。




    为进一步宣传弘扬杨雪峰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根据中宣部部署,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赴全国部分省市和公安院校举行巡回报告,海南为第八站。

    在报告会现场大屏幕上,杨雪峰腰配警用装备,双手向左平伸,双目炯炯有神——生命的画面在此定格为永恒。




“杨雪峰用生命化作路标,指引着我们前行的方向!”一个个质朴闪光的故事,戳中听众泪点。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他对群众、对事业、对亲人的炙热情感,感动于他短暂而精彩、平凡却英勇的一生,更感佩他用爱铸就生命的不朽丰碑。

    杨雪峰同志妻子黄雅莉、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分局政委卢政、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大队长黄长富、重庆市渝北区石船镇太洪村村民唐兴奎、重庆电视台记者杨曦分别结合亲身经历,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杨雪峰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扎根一线、公正执法的先进事迹。整场报告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深深打动了现场公安民警。





  “雪峰这一走,连一句话都没留下。母亲抱着雪峰的警服,三天都没有撒手。儿子对我说:妈妈,我想爸爸了!我流着泪安慰他:爸爸再也不能陪你,他永远去值班了。”报告会上,当杨雪峰的妻子黄雅莉说到此时,现场很多民警流下感动的泪水……随后是一阵热烈的掌声……这掌声表达了海南广大公安民警对这位”警嫂“的无限敬重,更是对英雄无限怀念及崇拜!

    报告团成员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精彩的讲述,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许多观众都被感动得流下了热泪,有的直到报告会结束还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报告会结束后,现场民警全体起立,向杨雪峰同志妻子及报告团成员致以人民警察崇高的敬礼。海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巡视员董长青,海南省纪委省监委驻公安厅纪检组组长盛小卫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海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海志主持,省委宣传部、政法委相关领导在省公安厅主会场聆听报告会。




   刘海志代表省公安厅党委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广泛开展向杨雪峰同志学习的活动,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人民满意的新担当新作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海南公安工作新局面,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现场公安民警纷纷表示,既为失去杨雪峰这样的好战友、好同志而痛惜,也为公安队伍中涌现出杨雪峰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民警而自豪,报告会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让人感受到了新时代公安民警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担当,将以实际行动传承英雄精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