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召开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通报2018年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成效 公布举报电话
2018-12-07 15:25 来源: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字体:   








    2018年12月7日上午,海南省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厅际联席会议组织召开全省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 2018年全省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成效。
    2018年,全省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收缴非法枪爆物品,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消除枪爆物品安全隐患。据统计,全省共收缴私制火药枪、气枪、射钉枪、猎枪等非法枪支2349支,子弹12573发,私制炸药2884公斤、非法雷管192枚及易制枪爆原材料一批。各地公安机关纷纷以发布通告和奖励标准形式动员群众主动上缴、举报查缴,收缴各类非法枪支2230支,占收缴总数的94%。
    与此同时,全国公安机关强化枪爆源头犯罪打击整治,集中开展缉捕会战、挂牌督办整治、非法枪爆案件统一收网等工作。行动期间,全省共破涉枪刑事案件70起,治安案件5起,破获涉爆刑事案件2起,治安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8人。此外,各地公安机关对持枪、爆炸犯罪发案地区开展倒查督办整治,全面查找消除隐患漏洞,严密防范、坚决遏制发生重大持枪、爆炸犯罪案件。据统计,2018年全省涉枪案件、持枪犯罪案件、爆炸案件同比下降60%,30%,50%,巩固了近年来持枪、爆炸犯罪案件持续下降态势,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据了解,2018年2月7日全国召开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际联席会议动员部署会,部署开展为期两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参照国家层面做法,省公安厅提请省政府批准建立了22个部门和单位参加的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厅际联席会议,制定下发了总体行动方案以及“净网”、“治爆”、“缉枪”等三个分方案,强化枪爆源头犯罪打击整治,缉捕会战、挂牌督办整治、非法枪爆案件统一收网工作。
    下一步,省联席办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标本兼治,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继续细化、深化、实化各项打击整治措施,着力抓好挂牌整治、督导检查、考评激励等各项工作,坚持以打开路、露头就打,保持对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同时坚持预防在先、重在机制建设的方针,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建立健全预防、控制和打击危险物品违法犯罪活动的长效机制,努力从源头和根本上减少可资犯罪利用的工具,最大限度地消除社会危害,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建设美好新海南保驾护航。
    发布会还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了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电话:省公安厅举报电话:0898-68836430,各市县举报电话:1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