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全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范华平作部署
2018-11-30 09:50 来源: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字体:   

  

  

  

  

  

     11月29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国务院会议之后,省政府随即召开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省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范华平就我省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全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部署。
范华平强调,我省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国务院联席会议精神,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形成高压态势,保持有力震慑。
范华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真履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强源头防范治理工作,堵塞漏洞、挤压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空间。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形成“责任明确、快速响应、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强源头防范治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最大限度堵塞漏洞,有效挤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空间。各级政法机关必须坚持以打开路,认真研究建立具有针对性的打防工作机制,推动传统的侦查办案方式向新型的侦查办案方式转变,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从严从快从重打击,为平安海南、法治海南和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通报了我省今年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措施及成效。今年1月至11月25日,我省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4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79名,打掉团伙93个、窝点90个。尤其是今年11月14日,省公安厅在东方市组织开展扫黑除恶“雷霆一号”行动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摘帽”集中收网行动,共打掉电信诈骗团伙15个,破获省内外案件800余起,涉案金额4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80人,东方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存量基本清空。
省公安厅副厅长刘海志参加会议。省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单位、各市县政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厅属有关单位和各市县公安机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