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省扫黑办召开海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2020-06-16 15:46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69日下午,海南省扫黑办召开海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我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战果和一批重点案件侦办情况。发布会由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省扫黑办主任刘诚主持。

    发布会上,省扫黑办副主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海志通报了全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战果。三亚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徐冰通报了侦办海口林卫东、杨树昌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案件进展情况;省公安厅旅环总队总队长王雷通报了侦办蒋明利犯罪团伙盗采海砂案件进展情况;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杜衡通报了侦办跨境私彩赌博案件进展情况。

    今年4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决定开展为期4个月的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截至63日,58件涉黑涉恶重点线索中,已清零线索22件;30起在侦在办涉黑涉恶案件中,已侦结并移送检察机关起诉案件18起;8起立案经营待收网涉黑涉恶案件,已收网6起;15名目标逃犯,已抓获和劝投5人;37个在诉涉黑涉恶团伙,已提起公诉26个;68个受理未办结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已依法审结39个。

    据了解,清零攻坚战役开展以来,全省共收网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3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9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7人,扣押、冻结涉案资产约23.68亿元,新立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3334人、原立案查结2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