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孟庆丰来琼走访慰问基层公安民警、辅警
2019-01-14 17:31 来源: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字体:   



























    1月9日至11日,受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委托,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庆丰深入海南中部山区、南海海岛、城市一线的公安基层所队,看望慰问公安英模、因公伤残民警、辅警和因公牺牲民警辅警家属,检查指导公安工作,强调人心齐、泰山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定地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围绕中心,紧扣主题,抓实抓细岁末年初安保维稳措施落实,认真研究谋划2019年公安工作,以海南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华诞献礼。期间,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在海口陪同了走访慰问。
    在国家级贫困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什运派出所和长征派出所,孟庆丰与民警、辅警一一握手,与在公安窗口办事的黎族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公安窗口单位服务情况,强调要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以更扎实的工作、更好的治安环境来助力琼中县精准扶贫工作,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繁荣发展做出公安机关的贡献。孟庆丰在琼中亲切看望了民警王德安遗属,与他们拉起家常。他指出,党和人民不会忘记牺牲民警的功勋,不会忘记民警家属的奉献。在困难民警潘应时家中,孟庆丰详细了解潘应时的疾病治疗和家庭生活情况,叮嘱他坚定信心,战胜病魔。
    地处祖国最南端南中国海腹地的三沙市公安机关,肩负着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安全和海洋权益的神圣职责与使命,孟庆丰实地查看三沙市公安局户籍室、指挥中心、拘留所、看守所和原永兴边防派出所执法办案场所运转情况,与驻守岛礁民警详细交流,他动情地说,“你们牢记使命,扎根海岛,甘于奉献,任务非常繁重,工作生活都非常辛苦,我代表克志同志和部党委向你们表示亲切慰问,希望你们克服困难,保重身体,祝你们和家人新年好!”他指出,三沙市公安机关作为中国警察扎根在南海的“界碑”,要围绕“维权、维稳、保护、开发”的要求,切实激发公安改革的强大发展动力,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扛起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的责任担当。
    杨仁标是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便衣大队辅警,2013年抓捕毒贩时身受重伤,医学鉴定为四级伤残,家庭极为困难。孟庆丰握着杨仁标的手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的康复情况和家庭困难,鼓励他照顾好身体,继续在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将组织关怀转化为工作动力。“辅警是公安队伍的重要组成,要加强协辅警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完善职业保障,增强辅警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孟庆丰叮嘱。
    在一级英模、革命烈士王志明家中,王志明八十多岁的老母亲激动的紧紧抱住孟庆丰,老泪盈眶。看到王志明烈士的女儿王咸媛已经继承父亲遗志穿上警服入警,孟庆丰十分欣慰,并嘱咐王志明的老父母要保重身体。他指出,“要关心、关注公安英烈家属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不断落实从优待警的各项举措,激发我们队伍的活力。”
    带着赵克志部长、公安部党委对基层公安民警的浓浓关爱,孟庆丰还看望慰问了十九大代表冯晖、革命烈士陈叶云亲属和身患重病的民警、辅警邓石清、袁成华、邓永泉,并在座谈中向他们致以亲切慰问和衷心祝福。 
    在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孟庆丰亲切询问民警们的生活状况和工作情况,勉励大家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特警精神,进一步强化街面武装巡逻,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应急处突准备,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在海口市拘留所,孟庆丰对海口市拘留所建设和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监管工作无小事,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监所安全管理、队伍安全稳定。
    在海南省公安厅走私犯罪侦查局,孟庆丰和缉私民警展开座谈,要求要抓住公安体制改革的契机,攻坚克难,严守口岸线和海防线,坚决遏制走私犯罪。在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经侦大队,孟庆丰强调,要始终把经侦民警的履职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高预防打击经济犯罪智能化水平,切实维护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和民生安全。在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东站派出所,孟庆丰实地查看仔细检查联勤联防、重点值守、防暴处突等实战勤务,充分肯定海南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代表部党委向坚守在巡逻一线的民警、辅警致以慰问。他指出,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把“公安姓党”铭刻于灵魂、熔铸于血脉,继续深化推进公安改革,建立完善新型警务体制机制,全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队伍。
    声声的问候和嘱托,传递着公安部党委时刻对全国公安民警的关怀和温暖,走访慰问结束时,孟庆丰深情寄语大家,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19”“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善于把本地工作置于全国的大局中来定位和谋划,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大力推进队伍转型升级,不断适应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的新需要,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谋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海南治安大局始终稳定,为中外游客和人民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开创事业新篇章。
    范华平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和全省公安民警、辅警对孟庆丰副部长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孟庆丰副部长带来了赵克志部长和公安部党委的亲切关怀和关爱,对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是莫大的激励和鼓舞,全省公安机关将牢记关怀嘱托,以此为动力,落实在行动中,不辜负公安部党委和部领导的殷切厚望,全力推动各项公安工作,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在琼期间,孟庆丰专门召开了由海南、广东、湖南3省公安厅和海口、广州、深圳、长沙4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就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有关文件听取基层意见建议,研究谋划今年公安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
    公安部监管局局长朱守科,经侦局副局长张景利,三沙市委书记张军,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冯文海,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琼中县委书记孙喆,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海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董长青、易鹏,以及省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