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公安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安保工作
2021-04-21 17:27 来源: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字体: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于4月18 日至21日在琼海市博鳌镇举行。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录播形式发表开幕式主旨演讲,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部分中方部长及驻华使节出席活动,年会共设置63场活动,规模2600余人。年会期间,海南省公安厅党委将论坛年会安保工作作为全省公安机关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场主责主力”的政治担当,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工作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工作作风,实现了“六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实现了安全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全省共投入参勤力量10072人,其中海南公安机关、武警部队、消防救援单位共投入警力9545人,社会综治力量527人,船艇30艘,圆满完成了年会安全警卫任务,确保了中外警卫对象的绝对安全和会议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

安保工作期间,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等各级领导对年会安保工作高度重视。年会召开前及召开期间,各级领导分别在博鳌实地检查和坐镇指挥,及时协调解决安保工作方面的重大事项,督导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担任省公安厅年会安全警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始终坚持在一线指挥安保工作。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穆克瑞及其他厅党委成员均在一线指挥,抓好分管安保工作任务的具体实施,在安保执勤前沿督导检查安保勤务。各警种、各部门协调联动、紧密衔接全体执勤人员忠诚履职、有条不紊、扎实有序的开展各项安保工作,切实做到了“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论坛年会期间,海南省公安机关深化勤务改革,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适应“和谐办会、休闲外交”理念,减少对群众生活秩序影响。海南省公安厅以迅速有力的指挥调度机制,按照“全省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全面启动战时思想政治工作,优化警力配置,落实安全措施,推进安保工作提质增效。全省公安机关不断强化“主战场”意识,发挥“主力军”作用,强化属地主责,全力以赴落实属地安保工作,从严安保梯次防控,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全省各公安检查站、治安卡口,共检查车辆18.1万辆次、人员39.36万人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55名,抓获逃犯7,收缴火药枪1支、射钉枪2支、管制刀具42把。开展全省“治安稳定大排查”专项行动排查矛盾516起,化解率95%。结合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部署,清查各类娱乐场所5824家,行政处罚104家,限期整改178家。结合“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对全省15家重点石油石化企业、600多公里石油气管道及450加油站全面排查。结合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活动开展专项整治,排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89处,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1万余起,发现整改消防安全隐患3805处,全省未发现重大道路交通安全和火灾事故。加强水(海)域和岸线巡逻防控,检查各类船舶3098艘次,查出船舶违规案件49次。海南省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省公安厅要求,下一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总结安保工作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作风,以最强的决心、最大的信心、最优的作风,聚焦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和2021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安保维稳工作主题主线,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