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来琼慰问基层民警
2020-01-16 10:21 来源: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字体:   



























    殷切希望鼓舞士气,声声问候温暖人心。1月14日至15日,受公安部党委和赵克志部长的委托,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一行8人来琼看望慰问基层民警和伤病困难民警,转达公安部党委对海南公安民警的亲切问候和关心,到一线实地走访基层公安机关,并对海南公安工作提出要求。 

    在琼期间,刘跃进一行先后深入临高、澄迈和三沙市公安基层单位,为一线基层民警送去关心问候和慰问金,实地指导检查环保执法、反恐安保和禁毒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在临高县,刘跃进同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们展开座谈,详细询问了公安机关近几年打击毒品犯罪、管控涉毒人员相关情况,和民警们深入探讨临高县在禁毒三年大会战中从“重点禁毒挂牌整治乡镇”到“禁毒成效突出的基层单位”的经验做法。刘跃进一行还前往临高县第二思源学校调研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对学校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使青少年清醒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切实在从小树立自觉抵制毒品的防范意识。
    在澄迈县公安局老城派出所,刘跃进听取了澄迈“6.20”部督重大污染环境案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澄迈县基层禁毒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并与民警就查办新型毒品案件进行了交流。他要求,要以已侦破的新型毒品案件为突破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可以经公安部协调相关省市公安机关协作配合,全力查出源头,确保从源头根除隐患。
    在三沙市调研期间,刘跃进先后到三沙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三沙支队和赵述岛警备室看望一线民警,给奋战坚守在一线的民警带去了慰问金和问候,并与民警亲切交流,关心了解他们的身体、家庭、生活、工作等情况,勉励他们保重身体。他指出,三沙因其地理位置的特殊性,一线奋斗的基层民警要始终把维护国家主权放在突出位置,把服务南海维权和维护三沙政治大局稳定放在首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坚决完成任务,自觉担当起维护三沙政治大局稳定和社会治安稳定的重任,为三沙的各项发展建设保驾护航。公安机关要在环境保护和海洋保护中要充分发挥作用,严厉打击非法破坏污染环境行为,充分发挥打击作用,对那些铤而走险,以身试法的人员,要敢于亮剑,打击一人,教育一片,确保三沙生态治安环境长治久安。
    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政委刘家伟,公安部反恐局巡视员李克明,公安部禁毒局巡视员、副局长熊德生,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穆克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海志参加活动。
    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