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公安局长座谈会提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 担起新时代海南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
2019-08-22 11:11 来源: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字体:   

    8月17日,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后,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局长座谈会,深入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提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尽责,以精致细致极致的标准坚决打赢国庆安保维稳硬仗,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推进公安改革向纵深发展,以“四个铁一般”要求锻造公安铁军,奋力推动海南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力服务保障自贸区(港)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公安机关要按照刘赐贵书记提出的“六个深刻把握”,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系列会议精神的热潮。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将责任分解落实,推动会议精神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要把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在前,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严防发生暴力恐怖事件。要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为抓手,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要严密公共安全管理措施和重大活动安保措施,加强特警队伍建设,严密社会面巡逻防控,提升安全防范等级,提升快反快处能力、突击攻坚能力、应急联动能力。要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力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夏秋攻势”,研究谋划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要保持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打击整治工作力度,严厉打击整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原则,着力推进公安机关制度创新,带动公安机关工作效能和战斗力的整体提升。要加强民警执法规范化实战培训,加快市县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中心建设。要紧紧围绕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心工作,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努力提升公安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以“四个铁一般”要求锻造公安铁军,进一步强化战时各项队伍建设措施,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加强政治动员和思想发动,落实好各项从优待警措施,科学使用警力。要强化战时能力素质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民警的战术素养、实战技能。要从严管党治警,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魄力和勇气,对违法违纪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要严明战时纪律,确保政令警令畅通、警务机制高效运行。从现在起到年底,省公安厅将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队伍纪律作风大整顿,促使队伍精神面貌大改观,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效能和水平大提升。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穆克瑞主持会议并对今后一个时期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省公安厅党委全体成员、副巡视员、警务专员出席会议。各市县(洋浦)公安局局长、省公安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