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外国人服务管理领导小组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公安部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移民与出入境政策措施座谈会
2019-07-16 15:30 来源: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字体:   






  7月15日上午,省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在省公安厅召开贯彻落实公安部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移民与出入境政策措施座谈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巡视员、省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江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前,7月3日,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出台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移民与出入境政策措施,并下发了《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移民与出入境政策措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近期,国家移民管理局下发了拟复制推广的12条移民和出入境措施(下称拟复制推广12条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公安部《意见》和拟复制推广的12条措施有关内容,介绍了贯彻落实《意见》和拟复制推广的12条措施任务清单有关内容;各成员单位就任务清单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江伟对各成员单位长期以来对移民与出入境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移民与出入境政政策措施的出台,是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凝聚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各成员单位要全力以赴推动新政策贯彻实施。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一是提高站位,把握大局意识。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从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高度,向本单位主要领导报告会议精神,抽调专门人手,研究出台相关细则或认定标准,尽快推进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二是明确职责,促推政策措施尽快落地。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职责,制定高层次人才、技术技能人员、国内知名企事业单位、重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认定标准、认定流程和认定材料等尽快报省外国人服务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制定实施细则报国家移民管理局批准后实施。三是把握方向,细则体现灵活可调。各成员单位制定细则务必把握便利、开放的大方向,紧跟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进程逐步丰富完善,尽量体现灵活可调的原则,最大限度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充分释放改革红利。
    省委人才发展局、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