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省举办2018“厉行法治•护航自贸”国家宪法日特别节目
2018-12-05 10:48 来源: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字体:   
































    12月4日晚,由省政法委指导,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国家安全厅主办,省武警总队、省边防总队、省法学会协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承办的“厉行法治•护航自贸”2018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特别节目在海口举行,20:00-21:30在海南新闻频道直播播出。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周年,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元年,海南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依法治省,社会治理能力、平安海南、法治海南建设等各方面成效显著。
    特别节目分为《使命担当筑净土》、《职责为民保平安》、《牢记使命铸忠诚》三个篇章。副厅长刘海志在现场发布了海南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成果: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始终把扫黑除恶作为引领全省政法公安工作的重要抓手,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督办。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立足实际,认真履职,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公安中心工作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9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85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77起,缴获各类枪支34支,查封、冻结、扣押一批涉案资金和涉案资产。今年以来打掉黑恶犯罪团伙数比前三年的总数多29个,全省刑事犯罪态势进一步向好,社会治安形势达到历年最好水平。
    刘海志在节目现场表示,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加大对各类黑恶势力、电信网络诈骗、“三霸一毒”及治安乱点的打击整治力度,不断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节目还介绍了公安机关全面实施“路长制”警务机制,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海南实践,展示了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检察机关积极推进公益诉讼、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成果。
    节目现场还评选出了屯昌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吴健等十位年度海南优秀法治人物代表,并举行了向宪法宣誓活动。
    作为12•4国家宪法日特别节目的主办单位,省公安厅精心组织,全力做好特别节目录制的一系列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厅领导商万森、刘海志、江伟分别就特别节目录制工作做出批示。厅政治部宣传处全警动员,从法治人物遴选和采访、公安节目小品《父与子》推选、30名演出民警和60名观众方阵人员抽调组织、节目经费支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演出当晚,省公安厅参与演出的民警精彩亮相,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现公安民警严明的纪律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整个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