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公示公告
  • 索  引 号:00817387-0/2019-04361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成文日期:2019-09-02 17:29
  • 标       题: 海南省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9-09-02 17:29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

海南省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部门部门概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3

第二部分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3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3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十、资产负债公开简表............................ 3

第三部分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7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7

十、资产负债决算情况说明........................ 5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9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0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1

一、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本部门负责拟定本省道路交通管理政策;组织、领导、监督和实施全省公安机关维护依法查处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开展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教育,实施机动车辆牌证发放和驾驶员考核、管理等工作;指导市县公安机关参与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和安全设施的规划;对上诉交通事故案件依法复议。

(二)机构设置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部门预算只包括省交警总队部门本级。本部门内设政治处、综合处、交通管理处、车辆管理处、琼北车辆管理所、琼南车辆管理所和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七个非独立核算正处级机构,综合处下设装备财务科具体负责日常预算及财务管理工作。

第二部分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资产负债决算公开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24,464.36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4985.52万元,增长25.59%。主要原因:主要原因一是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系统建设;二是公证费;三是职工培训费及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等收入。年初结转结余7,271.83万元,主要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结转结余6593.80万元、道路交通管理项目经费结转结余572.81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481.56万元,增长7.09%,主要原因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结转数递增和项目经费递增。年末结转结余9,123.91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结转结余61.37万元,项目支出结转结余9062.54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1809.81万元,增长24.77%,主要原因是救助基金项目结余共8467.64万元,由于办理救助基金需要各部门审批手续和时限,所以部分资金结余在我单位账户用以后续支付救助对象,且救助资金根据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可留归单位继续使用;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结余共44.75万元,主要为综合事务项目如培训、维修维护费和被装采购等零星剩余;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理项目结余共550.14万元,因为项目招标程序时间较长,未及时完成招标程序,各部门项目经办人未及时跟进,跟踪进度、督促落实,导致运维费和信息化项目未及时支付。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7,192.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278.05万元,占88.86%;其他收入1,914.48万元,占11.1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5,340.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12.38万元,占22.24%;项目支出11,928.06万元,占77.7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5,883.80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3719.06万元,增长30.57%。主要原因一是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系统建设;二是公证费;三是职工培训费及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等收入。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605.74万元,主要是道路交通管理项目经费结转结余523.08,  基本支出结余37.91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综合事务结余44.75万元,较2017年度年初决算数增减少257.35万元,下降29.8%,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经济科目分类和加快支出进度的要求,加强了支付进度和规范了经济科目的使用。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582.2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结余37.90万元,项目支出结余544.36万元,其中主要为道路交通管理项目经费结余499.60万元,2017年度年末决算数减少74.86万元,下降11.4%,主要原因是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增加,加快支出支付力度。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301.5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33%。与2017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219.26万元,增长26.64%,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年终绩效奖金及职工培训费、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系统建设和公证费等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301.5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外交支出(类)支出26.17万元,占0.2%公共安全支出(类)支出14703.55万元,占9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79.14万元,占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70.05万元,占0.5%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222.62万元,占1.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8401.72万元,支出决算为15,301.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2%。其中:

1.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年初预算为17724.36万元,支出决算为14703.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系统建设余款未支付;二是信息系统运行维护项目支出缓慢。

2外交支出(类)对外合作与交流(款)年初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26.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按照经费支出的标准控制会务支出,加强经费合规性、合法性使用的管理;二是会务的规模小于预期。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年初预算为322.69万元,支出决算为279.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在编在岗民警人数变动;二是社保改革后缴费基数趋于稳定,未有增加事项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年初预算为64.45万元,支出决算为70.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在编在岗民警人数变动;二是社保改革后缴费基数趋于稳定,未有增加事项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45.22万元,支出决算为222.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在编在岗民警人数变动;二是社保改革后缴费基数趋于稳定,未有增加事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12.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03.6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708.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取自财决08-1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

(二)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三)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00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36.8万元,支出决算为70.52万元,完成预算的2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去年无购置公务用车,对现有公车使用出台了相关制度,实行一车一卡加强了管理;二是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加强了公务接待管理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9.18万元,占98.10%;公务接待费支出1.34万元,占1.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69.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9.1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6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9.18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维修费、停车费、通行费、保险费、审验费等项目。包括日常公务用车以及到各辖区检查交通秩序整顿、车辆及驾驶人考试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基层交通管理建设项目的落实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017年度增加31万元,增长81.2%。主要原因是主要增加了考场考试车辆商业保险费,导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幅较大。

3.公务接待费支出1.3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度增加0.48万元,增长55.8%。主要原因是因工作业务需要,今年接待任务比上年有所增加,所以接待费用比上年有所增加。

国内接待费支出1.34万元,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接待33人次;主要用于承担上级及省(内)外相关部门项目考察、交流、调研等接待任务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70.5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占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9.18万元,占98.10%%;公务接待费支出1.34万元,占1.9%

十、资产负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末部门资产总计43,767.86万元,负债总计445.41万元,净资产总计43,322.45万元,国有资产总量43,322.45万元。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自评项目9个,共涉及资金9,546.41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我部门共组织对综合事务、车辆及驾驶员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救助基金管理、设备(装备)购置与运行维护、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及统计研判平台、海屯至琼中高速公路监控系统等9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296.77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符合省委、省政府的发展规划、优先发展重点或部门的职能分工,项目预算成本控制良好,项目经费均在预算资金内严格按照财务规定按时支出;项目实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发挥作用明显,达到预定状态和实现其功能,对业务的开展和运行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并完成了相关工作目标。

我部门组织开展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4,464.3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一是在投入方面,做到了职责明确、活动合法合规,活动的设定均在其职责范围之内,活动符合省委、省政府的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安排,符合部门中长期规划,活动目标的设定具有合理性;二是在预算执行方面,预算完成率、公用经费控制率、政府采购执行率等指标均按要求完成;三是在产出和效果方面,产出的任务项目目标已基本实现,部门整体支出效果较好,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综合事务项目自评得分为93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相关制度建设不健全;二是绩效指标不清晰。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建议优化绩效分析机构,把重点工作目标进行分类归纳,设定清晰、细化、可衡量绩效指标,绩效指标明细化;二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强部门支出的完成率,强化项目完成的进度,推进项目的结余支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我部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车辆及驾驶人管理项目自评得分为90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相关制度建设不健全;二是项目年初预算资金编制有待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建议制定详细的项目管理制度,加强项目管理和监督,确保项目实施规范;二是建议预算安排要有前瞻性、科学化、精细化,合理编制年初部门预算。

我部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理项目自评得分为93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相关制度建设不健全;二是绩效指标不清晰。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建议优化绩效分析结构,把重点工作目标进行分类归纳,设定清晰、细化、可衡量绩效指标,与年度任务数相对应,与本年度部门预算资金相匹配,绩效指标明细化;二是制定详细的项目管理制度,如建立绩效指标相关制度,保障项目的正常实施。

我部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项目自评得分为91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相关制度建设不健全;二是年初预算编制有待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合理做好项目资金安排,定期对项目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跟踪记录;制定详细的项目管理制度,如建立绩效指标相关制度,保障项目的正常实施。二是资金到位率有待加强,将加强元算编制的科学合理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我部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救助基金管理项目自评得分为93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相关制度建设不健全;二是绩效指标不清晰。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建议优化绩效分析结构,强化绩效监控。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监督管理,对预算执行进行跟踪监管,加强相关项目建设和财务管理制度建设,完善监管措施;二是制定详细的项目管理制度,如建立绩效指标相关制度,保障项目的正常实施。

我部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设备(装备)购置与运行维护项目自评得分为94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相关制度建设不健全;二是绩效指标不清晰。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制定详细的项目管理制度,如建立绩效指标相关制度,保障项目的正常实施。二是建议成立独立的绩效分析小组,把重点工作目标进行分类归纳,设定清晰、细化、可衡量绩效指标,与年度任务数相对应,与本年度部门预算资金相匹配,绩效指标明细化。

我部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及统计研判平台自评得分为92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资金到位情况较差;二是相关制度建设不健全。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合理做好项目资金安排,定期对项目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跟踪记录;二是制定详细的项目管理制度,如建立绩效指标相关制度,保障项目的正常实施。

我部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信息化建设项目自评得分为91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年初预算资金到位情况较差,项目招标程序时间较长;二是各部门项目经办人未及时跟进,跟踪进度、督促落实。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在项目预算编制前期,本单位领导根据交警总队开展的各项工作制定2018年预算,根据全队工作需要,本着有依据、早准备的原则,合理测算各项支出,统筹安排预算指标,努力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强化预算执行分析和研究工作,密切关注影响财政预算执行的各种因素,对财政收支趋势及时做出判断,并提出前瞻性意见和建议;二是健全完善支出进度通报制度,加大对重点单位、重点项目的督查力度,促使其加快执行进度。

我部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海屯至琼中高速公路监控系统项目自评得分为95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相关制度建设不健全, 项目招标程序时间较长;二是绩效指标不清晰。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制定详细的项目管理制度,,如建立绩效指标相关制度,保障项目的正常实施;二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强部门支出的完成率,强化项目完成的进度,推进项目的结余支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708.75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比2017年度减少54.17万元,降低8.3%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减少;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相关规定减少公务用车使用;单位厉行节约,减少办公用品开支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我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219.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46.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73.6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度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7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2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9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9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20259.3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2657.86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17601.44平方米。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

 请点击下载2018年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决算公开表:2018年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