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索  引 号:00817387-0/2021-51597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省公安厅 成文日期:2021-01-30 17:46
  • 标       题: 海南省公安厅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文       号:发布日期: 2021-01-30 17:46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

    

             海南省公安厅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现将海南省公安厅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本年度工作报告)向社会公布。

本年度工作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海南省公安厅网站http://ga.hainan.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南省公安厅警令部办公室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滨涯路9号,邮编:570311,电话:68836903)。

一、总体情况

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2020年,海南省公安厅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有效满足和保障新形势下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0年,通过海南省公安厅门户网站发布概况类信息、政务动态信息、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共931条,解读信息发布13条,发布政务服务事项55项,发布人事信息17条,发布政府采购信息58条,发布财务公开信息14条,公布了2019年度部门决算、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公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42件。同时,通过“海南警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共推送信息9000多条,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7次,均按时限受理和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我厅历来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制定并严格落实《海南省公安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海南省公安厅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海南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规章制度,为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四)平台建设情况。为强化我厅政务公开工作,最大限度地向社会公开我厅政务信息,我厅加强对厅政府网站的管理,积极优化政府网站建设,进一步完善网站栏目、丰富网站信息,全面地展示海南公安形象,及时地发布警务公开信息,更深入地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我厅政务网站突出 “后台维护集约化、信息公开全面化、政策舆论引导化、政民互动友好化”功能,成为集信息公开、办公办事、可移动化为一体的综合政府网站系统服务平台。为方便公众获取信息,我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通过多种媒介渠道及时主动发布政府信息。一是进一步提升新闻发布会的权威性和影响力,通过及时、准确地发布权威信息,使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迅速传播到全社会,让公众及时了解公安机关的重要决策和重大事件的发生、发展过程,有效满足了广大公众的知情权。二是不断创新今日头条、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矩阵信息公开渠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拓展信息公开新渠道,在遵守有关保密规定的前提下,不断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创新公开形式。

   (五)监督保障情况。2020年,所有政务信息公开均免费为社会公众提供,未收取任何费用;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

2

36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2

0

647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61

0

 12,67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3

0

1,045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11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万元)

政府集中采购

20 

91,488.25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7

0

0

0

0

0

7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7

0

0

0

0

0

7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7

0

0

0

0

0

7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20年,我厅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需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有待增强;二是公开内容尚不能完全满足群众需求,公开的实用性、便民性有待提高;三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有待提高、政策解读和宣传还有待进一步深化。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厅将紧紧围绕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工作实际,精准发力,进一步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加大全省公安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力度,增强工政务公开意识,把主动公开作为常态工作。

2.不断优化“两微一端”政务新媒体,增设网上互动栏目,提高信息公开的实用性和便民性。

3.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提高信息公开的实效性。深化政务公开内容,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4.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厅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进一步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