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省公安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
2019-07-09 10:29 来源: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字体:   


    7月8日,省公安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落幕。在三天的封闭学习期间,全体学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学习,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仔细聆听授课,认真开展自学,精心准备发言,积极参与研讨,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历史内涵和新时代价值内涵有了更深刻理解和认识,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在学思践悟中知行合一,担当使命,勇毅前行。
读书班在专题研讨会的热烈探讨中结束。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海波代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对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希望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扛起使命担当。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华发言时表示,每个党员民警要做到心中有党,打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做到心中有民,人民公安为人民就是公安机关的初心和使命;要做到心中有责,切实把上级党委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决策部署付诸于实践、见之于行动;要做到心中有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切实打造一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要求的“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海志表示,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担当精神的本源,是担当责任的源动力,全体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切实实担当起自己应该担当的责任。省公安厅副巡视员、省直机关,省公安厅优秀党支部、党务工作者代表分别表达对此次读书班培训的感悟。
组织有序 潜心研读
    全体学员通过集中自学、个人自学和听取革命传统教育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选编》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以及省委统一编印的革命传统教育读本、形势政策读本、先进典型事迹读本、攻坚克难案例读本、警示教育案例读本等学习资料;组织学员听取一场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党课,追溯党的根脉,解读党的初心,了解党的光辉历史。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深学细悟 把握精髓
    全体学员围绕“入党为什么”“自贸区(港)建设和我的使命担当”“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自贸区(港)建设海南公安怎么办”等4个专题,结合本职工作职责,主动认领、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讲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谈抓落实的方向和举措。把边学边思考、边学边分析、边学边总结作为有效学习方法,多思考意义作用,多分析历史背景,多掌握目标要求,做到加深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和使命,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
学有收获 行有方向
    无论是集中自学,还是研讨交流,全体学员都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想问题、挖根源、思整改,畅谈了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对照检查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做到理论学习上有新收获,思想政治上受到新洗礼,心灵深处产生激荡,焕发出真刀真枪自我革命和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的精气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忠实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全力以赴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把学习培训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和提高党性修养的一次重要机遇,以勤奋严谨的学风,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学习的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