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省公安厅开展丰富多样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1 16:59 来源: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字体: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省公安厅全体党员民警爱党爱国的崇高情怀,7月1日上午,省公安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8时,省公安厅全体党员民警在厅机关大院举行了隆重、神圣的升国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省公安厅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党员民警面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庄严敬礼。
随后,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华带领全体党员民警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着全厅党员民警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铮铮誓言。
    活动当天,省公安厅还组织开展“七一”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陈华以《深入领会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书写新时代自贸区(港)建设公安工作新答卷》为题,就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海南工作、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阐述了公安机关的使命和责任,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的号召。
    省公安厅党委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公安机关,要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纯洁政治品质,筑牢绝对忠诚警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公安机关要树牢宗旨意识,始终贯彻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安全稳定的新要求,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新举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为公安工作赢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公安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打造铁一般纪律作风的重要载体和重大契机,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强化正风肃纪,切实打造一支习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要求的“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
    省公安厅党委强调,公安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公安部党委、省委对公安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结合起来,与服务保障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结合起来,深入践行厅党委“一个战略、一个理念、一条路径、四大工程、一个目标”的总体思路,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公安工作任务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之中,切实把上级党委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决策部署付诸于实践、见之于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