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三亚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2019-06-18 16:31 来源: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字体:   

    日前,共青团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等21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决定, 命名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为“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这是我省公安机关唯一获评单位,为海南公安机关再添新荣誉。
    近年来,在省公安厅及共青团三亚市委的业务指导下,在三亚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局警令部指挥中心紧密结合公安工作特点,始终把创建“青年文明号”作为凝聚警心、激发工作热情的重要动力,努力提高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通过制定《110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考核奖惩办法》、每月评选一次“每月之星”、设置“荣誉榜”等方式,不断激发民警干劲,切实提高警情处置效率,2017年9月以来,共妥善处理群众报警、求助13万多起,通过处警破获刑事案件6435起,查处治安案件68314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691名,成功处置群体性事件230起;始终将创建“青年文明号”融入指挥中心各项警务工作中,创建“一呼二派三追问”工作机制,强力构建集约高效型应急指挥平台。摸索创建了“以路长制为基础、以飞鹭支队为主力、以警保联控为延伸、以为群众服务为主线”的共建、共治、共享交通和治安管理新格局,以及“一呼二派三追问”的新型指挥调度工作模式,为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和社会治安环境综合治理提供了有力保障;始终以组织志愿活动为切入点,组建弘扬职业文明、创造一流成绩的志愿者服务队。积极组织所属的团员、青年在社会救助、环境保护、法律援助、调解纠纷等领域开展慰问困难群众、“110”法制宣传、关心下一代爱心活动,展现海南公安风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三亚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分别于2015年5月,被共青团中央、公安部等18个部委评为全国“2013-2014年度青年文明号”;2016年10月,被省公安厅党委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2017年5月19日,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受到隆重表彰;2018年6月,被海南省人民政府评为“模范公安基层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