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海南省举办扫黑除恶成果展
2019-04-12 17:08 来源: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字体:   



















    4月12日,省扫黑办组织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市县扫黑办负责同志参观海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省扫黑办主任刘诚出席活动并讲话。
    刘诚强调,当前,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8督导组已经进驻我省,进一步推动我省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借中央督导的东风,以督导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结合,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得到根本遏制,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抓紧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不断补齐专项斗争工作短板。要紧盯关键环节,做好台账梳理,确保战果真实,加强社会面宣传,以“战时”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央督导组检查。
    该成果展是由海南省扫黑办主办,海南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扫黑办具体承办。成果展以“重拳扫黑除恶,守护朗朗乾坤”为主题,以“戮力同心、扫黑除恶”为主线,由“高位谋划,强力推进”、“利剑出鞘,铁腕扫黑”、“严惩民生领域突出犯罪”、“打击电信诈骗摘帽行动”、“深挖黑恶线索,强化法治宣传”、“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与背后的保护伞”、“强力督导,综合治理”等篇章结构组成,通过图文展示、案例解说、知识讲解等形式,以震撼人心的图片文字、发人深省的典型案例,同时展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中各类台账和收缴的部分管制器具、枪支、珠宝、房产证等物品,多维度图文并茂地全景展示了全省各部门戮力同心,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及“保护伞”的决心。
    参观成果展的同志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使我们更加深入的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和我们肩负的责任担当,增强了我们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硬仗的信心”。经过观看、思考和交流,参观成果展的同志进一步提升了扫黑除恶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下一步,全省各级、各部门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切实打好我省扫黑除恶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民心仗,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据悉,为全面展示海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厉打击的凌厉攻势,进一步向社会各界传递省委、省政府坚决依法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信心和决心,省扫黑办在省公安厅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扫黑除恶成果展。成果展还将继续充实内容,适时向社会开放展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