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刘星泰调研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时强调扎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平台建设任务
2019-03-05 18:46 来源: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字体:   















    3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星泰前往省委军民融合办、秀英港、省数据大厅,就全省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推进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各项工作,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坚强保障。
在省委军民融合办,刘星泰现场观摩了环岛边海防立体管控信息化系统的实时运行情况,仔细了解视频监控、光电追踪、雷达监测、数据分析等功能。在秀英港码头,刘星泰来到售票窗口、安检卡口,详细询问进出岛人员实名制购票、人脸识别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刘星泰一行来到省数据大厅,听取了平台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通过大数据平台观看了社会管理大数据整合与运用的演示。各相关部门就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星泰指出,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是省委十二项制度创新的一号工程,做好平台建设工作对于保障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顺利推进具有重大的意义。近期平台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与全岛实现社会管理信息化、可视化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这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
刘星泰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要做好规划设计指导,充分应用规划设计成果。要继续整合改造资源,最大限度收集资源数据。要建立健全过渡性平台值班制度,扎实推进全省“雪亮工程”、平台运维大楼建设。要积极稳妥推进换到防控项目建设。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坚决杜绝推诿拖拉,进一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和工作程序,加大督查力度,同时严肃组织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确保平台建设持续推进。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范华平等领导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