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刘跃进调研督导海南禁毒反恐工作
2018-12-24 10:41 来源: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字体:   








































    12月20日至22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在海口参加完全国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创建暨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后,先后到海南文昌、琼海、万宁、陵水、三亚等地,代表公安部党委亲切慰问基层一线公安民警和辅警,实地调研督导海南禁毒反恐工作。刘跃进强调,海南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清当前禁毒反恐工作的严峻形势,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坚持群专结合,群防群治,转变观念,勇于创新,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扎实做好禁毒工作和反恐怖工作,全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调研督导中,刘跃进高度评价了海南禁毒工作和反恐怖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在文昌卫星发射基地和琼海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刘跃进向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反恐怖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从国家安全、政治安全角度高度重视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在现有的基础上把反恐怖工作再细化、再清晰;要强化各部门通联合作,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抓好防范工作,确保反恐维稳工作发挥最大时效。
    在万宁市戒毒康复教育和就业转化基地,刘跃进深入了解戒毒康复就业工作情况,详细询问基地生活情况,和戒毒康复人员交流,鼓励戒毒康复人员下决心戒毒,通过努力掌握谋生技能,更好地融入社会。
    在陵水县椰林镇综治中心,刘跃进充分肯定陵水人民调解“100-1=0”的“枫桥经验”样本,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以实际成效把社区康复戒毒工作这个义举善举做好。在陵水县新村边防派出所海上警务室,刘跃进亲切慰问一线执勤边防官兵,了解边海防治安、船舶管理、人口管理服务等情况,要求边防官兵要在公安改革中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意识,坚决守好海上交通要道,筑牢海上缉毒防线。在陵水英州现代农业园示范基地,刘跃进还深入了解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以及基地反恐维稳、安全警卫等工作。
   在三亚市天涯区回新社区和清真古寺,刘跃进向工作人员、宗教管理人员了解少数民族聚居地网格化管理和宗教管理工作,强调要加强安全法制教育和宗教政策教育,把各项服务管理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多渠道引导群众和宗教人员树立正确的国家意识、宗教意识,自觉抵制非法活动。
   在三亚市公安局反恐支队驻地,刘跃进与作为人才引进的维吾尔族民警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安心扎根三亚,发挥特长,扎实履职,为三亚平安建设做贡献。在三亚公安局天涯分局凤凰派出所,刘跃进亲切慰问正在执勤的民警、辅警,要求社区民警要以服务精神促管理,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争取少数民族群众的支持,争做民族团结的典范。刘跃进还在凤凰派出所召开座谈会,听取海南省公安厅、三亚市公安局反恐维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海南省公安机关认真落实各项反恐怖工作任务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三亚市公安局开展“路长制”“警保联控”向资源要警力等创新警务机制改革工作。
    在三亚市崖州区青少年禁毒示范教育基地,刘跃进详细听取禁毒基地示范教育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扎实推进“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建设,要加大禁毒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帮助戒毒康复人员戒断毒瘾,回归社会。
    刘跃进强调,海南各级公安机关要以人民为中心,把党委政府领导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传递到每一位民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统筹领导,坚持创新禁毒管理社会化不动摇,检查打防管控综合治理不动摇,坚持各部门齐抓共管不动摇,持续不断地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系统地抓好全民禁毒攻坚战。要高度绷紧公共安全这根弦,严防出现松懈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反恐怖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不断夯实各项反恐怖基础工作,完善培训、保障、奖惩等工作机制,强化预防措施,强力推进各项反恐怖工作进展。
    刘跃进要求,要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子,在深化公安改革中不断求创新求突破,进一步提升在新形势下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和水平,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精准落实基层基础工作,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促进各种资源共享融合,提升公安队伍整体作战能力,更加精准、有效地打击违法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国家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梁云,海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刘海志,公安部反恐怖局副巡视员蒋力蕴,公安部办公厅、禁毒局、反恐怖局相关负责人,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反恐总队有关负责人全程参加调研督导。
    三亚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兆腾,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琼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陵水县委副书记张纳军,文昌、琼海、万宁、陵水等地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当地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公安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公安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公安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8836903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6    公安备案号46010602000417